京尤ing

课多,随缘更~

【地笼】画中情

随便写写,玩着看的。各种虐渣帝!


各种BUG就那样吧,我也不说话。


天帝×龙王


天帝名字不一样,我就选了个大多数写文前辈的“帝俊,字北辰,号昊天大帝,我觉得我可以的。


若有雷同,纯属必然。


只写地笼,敖丙都不会出生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龙儿,东海底下的邪祟妖兽你可愿帮我镇压几日?等你回来我定当封你为仙。”


“好!俊哥哥。”


“小龙儿!让开!”


“疼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怎么也不会料到,自己最爱的人,会把自己囚于这海底牢笼。


他也不会料到,自己拼命厮杀的海底炼狱,会成为自己最终的归宿。


人世间凡事无华,可天上的那些乐趣又有一丝是真的吗?浮世万千,茶余饭后,总要论这东海龙王与昊天,啊不,应该是帝俊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别再把我扔到东海去了,冷……”


妖神之战,两败俱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敖广本是东海的太子,只是生性顽皮,这枯燥乏味的海底龙宫,他终是呆不住了。


在他一万岁的生辰宴上,敖广混着参加宴席的各路仙人中,跑到了人界。


“龙族?”那男人生得极为俊俏,仙气飘飘,让敖广不禁多看几眼。


“本王问你话呢。”男人望着这个比自己矮两个头的小娃娃,“回。”


“是啊。我叫敖广。”小龙的尾巴一摔一摔的,蓝色的鳞片在月光下闪闪发光。


“敖广?你就是龙太子?”男人挑起敖广的下巴。


“记住,我是帝俊,未来的天帝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真的要住这吗?”敖广歪着头,“父王不会着急吗?”


“不会,本王同他说过了,不打紧。”帝俊挥挥袖子,让敖广过来。


不说也不要紧,叫下官去和龙王说一声,以自己的地位,龙王不敢不应。


“你就睡在敛桦宫中,这是本王的寝宫,他们不会对你不敬的。”帝俊把小龙的头揽在怀中。


“嗯。”敖广重重地点了一下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们第一次做,是在小龙四万岁生辰那天晚上,那是小龙的生辰礼物。


“你喜欢嫦娥仙子,那你愿意同嫦娥仙子做这样的事吗?”帝俊的头埋在敖广的蓝发中。


“不,不愿意。”敖广深知今天不该同帝俊说嫦娥仙子玩耍时的事,现在整个人都是酸疼的。手无力地推着,不动,就作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龙,骨子里大抵就是在战场上厮杀的吧。


敖广也不亚于此,敖广若是替帝俊杀敌,是百战百胜。


帝俊要当天帝,可是这条路上布满荆棘。一路上敖广帮帝俊披荆斩棘。


可是,他却不知道,或许那晚的遇见,就是阴谋的开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敖广天真,把龙宫大把的药材抱上天宫,是要给帝俊做礼物的。


帝俊总是一笑,摸摸小龙儿的头,把小龙儿抱进自己怀中。


“你要好好的哦。”小龙儿笑。


这一切的一切,只是帝俊的一声咳嗽。


以至于在龙后重病复发时,偌大的龙宫里,竟集不到几种药材。等到采到冰凌的那刻时,龙后仙逝的声音已经传遍六界了。


那些药材,大抵是在敖广转身的瞬间,就化作空气中的尘埃了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敖广把鲛人族杀了,鲛人泪落入天空,化作血雨,在地下落了两年。


“小龙儿,东海底下的邪祟妖兽你可愿帮我镇压几日?等你回来我定当封你为仙。”


“好!俊哥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放过,放过我父王。”敖广哭肿的喉咙,沙哑的出声。


“乖,睡吧。”帝俊轻轻将昏睡的人放入东海龙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东海龙王因以下犯上,大言不惭,顾以七七四十九道天雷,以示惩戒。”下官宣读完圣旨,看向昊天大帝。


“嗯,”坐上之人拨拨手指,望了一眼下面的下官,“行刑吧。”


老龙王死了,死在了那七七四十九道天雷下。


“不要!”蓝发美人扑向焦黑的尸体,最后一道一道天雷劈下来,那是一道足以将神仙劈成灰的雷。


他不是昏睡在龙宫吗!明明这一切,都是帝俊算计好了的。


“小龙儿!让开!”座上之人终于慌了手脚,即便停了雷,那一束闪电还是劈在了敖广的背上。


敖广疼得说不出话,双手撑地,口吐鲜血,“额。”


帝俊把来者搂入怀中,敖广抖个不停,血一股股冒出来。


下身冲出的血,就像在他们梦中的嫁衣一般红。


“这里什么时候,有的孩子?”帝俊的袍子被血浸湿了。


“你不要,把他,把他剜出来。”大抵是觉得累了吧,敖广的眼睛也睁不开了,“我怕。”


“人呢!叫药神来!”帝俊搂着怀中的人,怀里的人只是呻吟。


泪落在敖广的脸上,又下雨了吗。


敖广仿佛怕了,抓紧帝俊的衣裳。


“我没有,没有了。这场雨和我无关了,不,不要把我扔到东海了,好冷,好黑。”只是无意识地呻吟了,“我怕……”


又一滴泪落在敖广脸颊上,与敖广的泪一起,落入凡尘。


他知道,他的小龙儿很怕疼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敛桦宫的小院子里,坐着一个人。


就这么坐着,望着天边的彩霞,哪怕知道这彩霞不会散去。


敖广真的累了,他总想这么睡着,睡着再也不醒来,就没有人会让他难过了。


新来了一个小宫女,也如刚进天宫的敖广一般,嬷嬷要训,小女孩也不怕,仿佛当初他和帝俊的逍遥日子。


敖广看着小宫女插桂花,说是嫦娥仙子送来的,却怎么修都不满意,苦恼了好一阵。


“慢慢剪,心平气和,总会满意的。”敖广看着小宫女。


“好吧。”女孩又蹲下去,剪刀声又响起。


“小龙儿。”帝俊推开繁重的大门。


人闻一颤,也不再动了。


“天帝。”小宫女行了礼,下去了。


敖广转头看向帝俊。


与看小宫女的眼神截然不同。


“你,”顿了顿,天帝竟感觉说不出话了,“冷吗?”


“不冷,你走吧。”敖广起身,可是毕竟龙筋没了,又痛得一跌。


“别碰我,”敖广甩开帝俊搀扶的手,“滚开!”


敖广就这样回了里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们去我们相遇的地方吧。”这大抵就是敖广生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了。


常年落雪的风圣山上,坐着两个人。


帝俊怀念着过去,敖广静静听。


后来,敖广的手终于垂了下去,头靠在帝俊肩上,闭上了眼,呼吸渐渐停下。


他死了,随着这山上常年不化的雪飘散了。


帝俊没有说话,也没有动作。哪怕知道身旁之人,是再也不想活了。


那碗药,是帝俊亲自端进去的。


他知道,他的小敖广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。是他,逼迫了他破壳成长。


或许有时候,死亡才是最好的解脱吧。


敖广是去陪他们的孩子了,那个只活了两个月的孩子。


敖广的眼角边滑落一滴泪,帝俊知道,敖广总是想活下去的。


可他不知道,敖广什么都知道,他知道帝俊不会爱上他,他知道帝俊不会对他捧上真心,他知道帝俊在利用自己,他知道那汤药是要命的。


可敖广就是不能从这些凡事中脱身,他只能越陷越深,不能自拔。


敖广唯一没有想到的,是帝俊动情了。


他们互相爱着,却没能在最好的时机说出口。等到时机成熟,一人早已离去。


帝俊乞求敖广吐出那碗药,帝俊后悔了,他想到了天下想到了六界却没有想到自己,帝俊舍不得啊。


可敖广只是摇摇头,冲他一笑。


帝俊知道,敖广也知道,他们只是不说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帝俊依旧回到了天界,做了他的昊天大帝。


只是身归混沌了,他也再未迎后。他只是不愿意,他的心底只住着敖广。


可他,却把小龙儿弄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来年敖广的忌日,风圣山的雪第一次化。


帝俊活到最后,在敖广死的时候,都在乞求帝俊把自己的尸体扔下东海。


死了,也不愿留在自己身边。


风圣山上立着一个衣冠冢。帝俊就坐在旁边,和敖广一起看日落。这是凡界,可以看到日月星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们相互欺瞒了一辈子。下辈子,或许不会再相见了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一切的一切,就像是一幅画。一副,由画作的爱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,写完了……


或许我能拥有一个小蓝手或小红心😘(疯狂暗示)



评论(2)

热度(86)